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人: 时间:2021-10-19

10月17日上午9时,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学院田径场举行,副院长王荣胜、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专业系党总支书记、大队长、新生中队长及全体参训新生参加了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王荣胜副院长出席仪式并讲话

学工部负责人宣读了《铁道警察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方案》。新生代表侦查学系2021级黄乐言、学生教官代表治安学系2019级王淑婷、新生中队长代表陈龙分别代表2021级新生、军训小教官和新生学管干部发言。

学工部负责人宣读《铁道警察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方案》

新生代表侦查学系2021级黄乐言发言

学生教官代表治安学系2019级王淑婷发言

新生中队长代表陈龙发言

王荣胜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1330名新同学来校学习表示欢迎,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全体干部、教官表示感谢,并分别向治安学系、侦查学系、刑事科学技术系、公安管理学系、图像与网络侦查系、城市轨道交通安全保卫系、警体部军训团队授予队旗。

随后,全体2021级新生进行了集体宣誓。

王荣胜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将从警报国的初心贯穿军训始终,敢于直面困难与挑战,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军训过程中,新生应该不断增强人民警察职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不断坚定从警报国的初心,立志担负起服务人民的使命,传承和发扬拼搏精神、吃苦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在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中蜕变成长,淬炼初心,坚定初心,尽快实现从高中生向大学生、从普通公民向预备警官、从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的转变,为在校学习和走好今后的从警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要对标优秀共和国预备警官的标准和要求,主动作为,积极作为,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军训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训词精神和“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公安铁军的目标要求,做好大学学习规划和警察职业生涯规划,以优秀共和国预备警官为奋斗目标,积极作为,躬身实践,把军训的各项要求由被动转变为主动,自我约束、自我加压、自我淬炼、自我提升、自我完善,不断铸牢警魂、强化作风、强壮筋骨,朝着优秀共和国预备警官的目标不断迈进。

三是要尊重和把握军事训练的规律,坚持目标导向,创新训练方法,不断提升训练的效果,确保完成军训任务。认真落实训练计划,做到科学训练、严格要求、文明训练,同时,注重创新训练方式方法,将思想引导、专业教育、体能训练、评先评优、文娱活动等融入军训全过程,即加强训练过程的管理也要注重训练效果的提升。全体参与军训的干部和教官要发扬敢打必胜的铁警学院精神,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同心协力,勇于担当,敢于超越,追求卓越,全力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向学院党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在党委领导下,成立了由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新生军训领导小组,严格贯彻《国防法》《兵役法》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采取“统一计划、统一标准、分组施训、集中合练”的训练模式,突出忠诚警魂培育,强化行为习惯和纪律作风养成,同学们将在30天内,接受军事理论学习、军事科目训练、忠诚教育、校史教育、警务化条令条例学习等,接受训练考核评定,尽快实现“三个转变”,为今后学习生活和从警之路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