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抖音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19-06-27

校属各部门:
  为营造更加有利于安全河南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现面向社会征集有关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短视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
  二、活动安排
  6月1日至6月30日:各类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系列等“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有关短视频征集;(6月28日中午12点截稿)
  7月1日至8月31日: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等庆祝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宣传年活动和各种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视频征集;(8月28日截稿)
  三、内容要求
  (一)抖音作品须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包括重要新闻视频、重要事件视频、应急警示片、应急常识、救援现场视频、应急演练等,内容科学健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
  (二)作品时长15-60秒,可以由专业摄像机拍摄,也可以用手机等工具拍摄,亦可以原创MG动画、动漫等格式,但必须经过一定的后期制作完成,视频画面要求清晰稳定,色彩自然,无背景噪音,可配背景音乐,解说与背景音乐效果相匹配,声音与画面要同步。
  (三)作品可以是个人独立完成,也可以是团队协作,团队作品的作者最多不超过3人。
  (四)提交作品的同时,须提供作品说明,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
  (五)作品应为原创,如有抄袭、仿造、一稿多投等情况,即取消参评资格。
  四、奖项设计
  作品征集结束后,通过初评、展播,根据点赞量和转发量,评出相应奖项。点赞量最高的前10名,设“超级人气奖”;转发量最高前10名,设“最受欢迎奖”。另可根据视频内容设置“最佳创意奖、最佳拍摄奖、最佳科普内容奖”等,并颁发获奖证书、奖金,以资鼓励。
  五、投稿邮箱
  liboya@rpc.edu.cn(标题请注明“【应急参评教育短视频】”,正文请写“作品说明,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等信息。个人多个作品,请每个作品发一次邮件)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博亚
  联系电话:6038

 

                                                                                                             党委宣传部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