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迎华诞,忠诚献祖国”——我校举办礼赞祖国七十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 时间:2019-09-2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强化青年学生忠诚为核心的警务综合素质培养,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9月21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千人颂歌献神州,忠诚祝福庆华诞”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向祖国表达了祝福。

说明: http://info.tdjg.com.cn/info/rootimages/2019/09/27/1562649182410649-1562649182412459.jpg

活动伊始,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此次主题活动的背景,引导师生凝聚警心,汇聚智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切实引导学生成长为共和国优秀的忠诚卫士。

说明: http://info.tdjg.com.cn/info/rootimages/2019/09/27/1562649182410649-1562649182413836.jpg

活动过程中,组织方结合我国多民族共同发展的特色,调动各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参加,以少数民族学生社团为基础,发挥特色社团作用,在祖国生日来临之际,团结更多的少数民族同学,共同用舞蹈、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学校办学的美好祝愿。全体2019级新生整齐列队,面向国旗,精神饱满,歌声嘹亮,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等爱国主义歌曲,向祖国表达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说明: http://info.tdjg.com.cn/info/rootimages/2019/09/27/1562649182410649-1562649182414311.jpg

2019级新生还以预备警员的身份庄严宣誓:“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警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刻苦训练,勤奋学习,传承铁警精神,塑造忠诚品格,为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而奋斗!”

说明: http://info.tdjg.com.cn/info/rootimages/2019/09/27/1562649182410649-1562649182416135.jpg

一句句祝福、一声声祝愿、一曲曲歌声,充分表达全体铁警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对学校办学事业的关心和爱恋。大家共同决心在迎接祖国70华诞之际,在迎接学校转型跨越发展之际,在党委的领导下,更加奋力拼搏,锻炼过硬作风,铸造过硬本领,用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华诞增光添彩,为学校办学发展贡献力量。

说明: http://info.tdjg.com.cn/info/rootimages/2019/09/27/1562649182410649-1562649182415393.png

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坚持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严格按照部党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忠诚育警”工作思路,将爱国主义融入日常教学、警务化管理全过程中,实施一以贯之的忠诚思政教育。特别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进一步拓展平台,创新方法,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系统活动和“青春礼赞70年,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先后举办了“公安姓党,奋斗青春” “公安姓党,志愿青春”“我与国旗合个影” “国旗下的演讲”“旗帜——青春耀警徽”“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等系列活动100余场次,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增强文化育人功效,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培养优秀的忠诚卫士,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