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文彪、周蕊应邀为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培训班授课

发布人:  时间:2019-06-26

  为进一步提升维稳反恐处突实战能力,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于6月18日至21日在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培训基地举办了全局反恐怖工作培训班,我院陈文彪教授、周蕊副教授应邀做了“铁路反恐应急处置与预案编制”和“反恐怖主义法在铁路反恐中应用”的专题讲座。

  陈文彪教授以近年来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为背景,以鲜活的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铁路反恐怖形势与现状,就铁路反恐现场处置程序与战术应用、高铁反恐处突的难点与对策、铁路反恐预案编制与实战演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周蕊副教授以反恐怖主义法在铁路反恐中的应用为题,通过具体案例,就反恐怖主义法的效力范围,尤其是铁路重点目标的范围、确定程序、管理单位的职责,以及反恐情报信息的技术侦察应用创新的方法、路径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探讨。

  陈文彪、周蕊的授课内容丰富,资料详实,以贴近实战的生动讲解,拓展了参训学员的视野。现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授课实用性、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价值,受到主办单位和受训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