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报》、求是网等中央级权威媒体刊发我校教师理论文章

发布人:  时间:2019-11-08

  10月30日,《学习时报》刊发我校赵志强副教授的署名文章《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建设》,求是网、理论网等多家极具有影响力的网站全文转载。

  《学习时报》是为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而创办,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面向全国,服务全党,是全党唯一专门讲学习的报纸,是以思想理论宣传为主旨的中央级大报,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要读者对象,深切关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和当代社会深刻变革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对党的创新理论以及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的权威阐释和深度解读,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提供及时而有益的帮助,具有鲜明的导向性、思想性、理论性、前沿性和知识性。求是网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刊《求是》杂志主办的理论宣传研究平台,首发习近平总书记等重要领导人的相关讲话及文章,《求是》杂志及其网站求是网,在全党具有特殊的权威性、理论性、指导性。

  赵志强老师注重及时跟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理论热点问题,特别是注重研究生态马克思主义,具有扎实的理论研究积淀。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赵志强老师以敏锐的眼光捕捉到了这一最新理论热点,迅速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建设进行研究,将研究成果投书《学习时报》,并被全文刊发。赵志强老师的文章着眼作为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经济带——黄河流域面临着一系列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出黄河流域各省区一定要抓好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构建黄河流域生态管控体系,加快健全黄河流域生态协同治理长效机制,切实加强黄河流域生态功能区建设,共同保护,协同治理,将生态保护与建设融入到黄河流域建设的全过程,同心合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建设新局面。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扩大科研服务社会的面向,出台相关制度,完善相关机制,鼓励教师结合教学科研特长,着眼国家和公安工作大局,大胆探索,精耕细研,注重实践,服务社会,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提升学校科研工作整体水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学习时报》全文刊发、多家中央级权威媒体全文转载我校教师的理论文章,是对我校多年来持之以恒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入脑入心、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打造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的不懈努力的肯定;是铁警人在新发展理念、新发展路径指引下在各方面不断获得新成果、取得新突破,铁警学院知名度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的一个缩影。在学校党委重视和广大教师的努力下,一支政治坚定、学养深厚、有影响力的思想理论科研队伍正在成长,并不断取得新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创建交通运输警察学院做出新的贡献。

附:
1.《学习时报》链接
http://dzb.studytimes.cn/shtml/xxsb/20191030/43549.shtml
2.求是网链接http://www.qstheory.cn/llwx/2019-10/30/c_1125170618.htm
3.理论网链接http://www.cntheory.com/zydx/2019-10/ccps191030ETB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