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师入选“公安部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专家(骨干)人才库”

发布人: 时间:2019-12-16

近日,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公布了“公安部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专家(骨干)人才库”名单,我校张烽老师入选专家库(40人),宋卫芳老师入选骨干人才库(151人)。两位老师于2019年12月2日—8日参加了公安部举办的“全国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公安部新闻宣传局领导为心理健康服务专家(骨干)库成员颁发了聘书。两位老师的入选,是我校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在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方面取得成效的具体体现。

一直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并依托公安基础教研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警务心理学教研室和犯罪学教研室等,在全校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警务心理学》等相关心理学课程,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在新生入学时为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建立心理档案,并持续跟进回访;在每年的5月份、10月份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向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加强学生的心理建设,在日常开展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团体辅导等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在2017年厦门金砖会议、2018年青岛上合会议、2019年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建国70周年大庆等大型安保活动中,我校心理老师随行安保现场,对学生进行全程心理跟踪服务,为安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心理支持。另外,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我校长期为基层民警开展“压力应对”、“情绪管理”等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团体辅导、心理行为训练等心理支持和服务工作。

今后,学校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创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新局面,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校、系、队三级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机制,确保学生在出现心理问题、遭遇心理危机等重大变故情况下,得到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支持。同时,要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说明: D:\心理健康中心\2017新生团训照片\DSC_8323.JPG

说明: C:\Users\jwx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543a9ad34c8c8ff2c522b3f407e011.jpg

说明: C:\Users\jwx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b53c824ed13b8034113c24561fda7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