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贾永生教授入选首批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

发布人: 时间:2020-07-15

7月7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一批“全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入选名单,我院图像与网络侦查系贾永生教授荣获此项殊荣。

“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旨在培育一支富有创新和奉献精神,有志于在网络育人领域持续投入做出贡献的河南省高校网络工作骨干队伍。充分发挥这支队伍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广大师生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有所向,方能远行。正是怀揣着这样的理想和信念,贾永生教授从2005年就开始创办警察公益网站,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开博客,原创跟教育、警察、警察历史、警察摄影、警察文学有关随笔,分享相关资料和教育教学体会给广大师生,曾经在学院法律系、基础部等部门与教师分享网络博客、第二课堂、写作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鼓励青年教师利用网络写作来提升教师个人写作能力,也利用网络平台扩大教育培训学生的受众面和社会影响力等。

网络教育作为现代大学教育重要的平台和教育教学手段,不仅具有辅助、补充传统大学教育重要功能,而且可以使大学教育的育人方式方法发生新的变革。近些年来,贾永生教授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建立学生课程群辅助教学活动,经常给学生分享一些课外阅读书目、论文、警史资料等,还有学习与教学活动的“从教微言”感悟感言,教育和影响学生德育和课外学习,拓展课堂教育向课堂之外的网络空间延展,打造全时空立体化网络教育育人环境。入选网络教育名师支持计划后,贾永生教授将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支持计划要求,在学院的支持下,继续完善网站阵地建设,同时加强网络人才培养、研究网络教育理论等,协助学院相关部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创新推动网络育人平台建设,加强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

自2005年起,贾永生教授利用个人利用教学、科研之外的业余时间创办了警察文化、教育、科技类公益网站http://www.police.com.cn/。该网站定位为“做有价值的警察专业网站”,汇集互联网上的与中外警察文化、教育、科技等主题有关的资讯。网站有固定的频道(栏目)“警察在线”“外警瞭望”“警校之窗”“警察培训”“案件报道”“案例研究”“警务探索”“警察书屋”“警察影视”“警界学人”“警察故事”“警校生活”“警察法治”“警察文化”“警察文学”“网络安全”“女性安全”“青少年安全”“旅行安全”等58个栏目。网站已经是一个24小时全天候在线提供网络服务的“互联网上的警察资讯图书馆”,也可谓警察网络文化“大百科”。

贾永生教授是国内最早建设警察互联网公益网站的个人站长,一直坚持网站为警校师生教学科研和思想教育文化活动服务,也为全国公安机关广大干警提供了一个专业的互联网警察资讯采集整合与分享平台,促进了警察了解国内外警讯。同时,作为公益性警察专业网站平台,也为广大群众了解警察提供公益性网络服务。还有,作为网络无国界的有规模有历史的中国警察网站,也为世界各国警界及公众了解中国警察提供了一个正能量专业平台。网站得到众多公安院校师生、实战单位民警的高度评价,成为警察精神文化网络家园。该网站已经成为中国警察互联网品牌门户网站,成为中外警察相互交流与了解的窗口,成为宣传中国警界警察精神文化教育科技软实力的平台。截至目前,目前网站内容总访问量9158116人次,文章总数41182多篇。

据悉,“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培育期为二年。培育期内,省教育厅将联合所在高校支持入选教师开展理论宣传教育、网络热点阐释、网络作品创作、网络人才培养、网络阵地建设、网络机制研究等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第一批“全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入选名单

郑州大学 曾鑫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费昕

信阳师范学院 朱四倍

铁道警察学院 贾永生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牛明敏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倪大钊

河南农业大学 郭战伟(管理型)

河南中医药大学 王秋安(管理型)

南阳理工学院 高芳放(管理型)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吕村(管理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