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门课程荣获“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

发布人: 时间:2020-07-28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结果的通知》(教高〔2020〕265号),经学院推荐、省级评选和公示,我院推荐参评的三门课程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公安管理学系《公安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负责人:邢贺超)、公安基础教研部《沟通与表达》(课程负责人:王永强)荣获一等奖,轨道交通安全保卫系《警用机器人认识与应用》(课程负责人:李鹏程)荣获二等奖。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整体规划,广大教师员工对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主动应对疫情对学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在我院线上教学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责任意识强、使用效果好的优秀教师,培育了一批课程质量高、学生反馈好的优秀课程。

学校为鼓励广大教师队伍,激励教学热情,及时总结经验,定期发布线上教学工作简报,并按照《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高〔2020〕56号)精神,组织开展了校内优秀课程推荐评审工作。经系部初审,共有8个教学系部累计推荐12门优秀课程参加校内推荐评审。初步推荐结束后,我校邀请9名专家对申报课程就是否满足申报基本条件以及课程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评审。经层层选拔与考核,评选出《公安人力资源管理》、《沟通与表达》和《警用机器人认识与应用》三门优秀课程。学院为每门课程配备专家团队共同打磨课程,完善申报资料,将三门课程推荐参加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优秀课程评选。

疫情以来,我院教师积极参加课程改革,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促进教学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为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做到了“因材施教,因时施教,因势施教”,为我院一流课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