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申报郑州市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 时间:2020-10-08

9月23日,郑州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同意组建2020年度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的通知,我院申报的“郑州市刑事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刑事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立足于物证技术研究,涵盖痕迹物证检验技术、毒品毒物与微量物证检验分析、文件检验技术、法医病理与法医物证检验技术、声像资料检验技术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多年以来,刑事科学技术系立足铁路、面向交通,服务公安,充分利用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知识技能为公安政法机关、司法鉴定机构等有关部门提供物证检验鉴定服务,为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提供技术支持。实验室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成功申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多项。发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国内核心期刊20余篇。

刑事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申报,不仅为我院科研平台搭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学院本科评估以及“强特色,上水平”建设等工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而且对我院未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警务人才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621e0f38e0e002e614252340fe3556.jpg

说明: E:\科研\2020科研\2020科研\郑州市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申报\20200827实验室\20200827实验室\IMG_20200827_1007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