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如期举行

发布人:公基部、工会、宣传部 时间:2021-07-27

近日,郑州遭遇有史以来最强降雨。铁道警察学院全体在校师生面对灾情,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开展自救工作。在克服重重困难、多部门通力协作下,学院于7月23日如期举办了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并克服了灾后网络信号时断时续等不利因素影响,通过钉钉群进行并全程直播,全体教师在网上观看了竞赛直播。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党委书记赵炳军、副院长薛怀祖亲临比赛现场并指导竞赛

共有22名教师经系部推送参加本次竞赛,因受暴雨灾害影响,实际20名教师到场参赛。竞赛分高级组和青年组进行比赛,比赛内容包括现场教学和课程教学设计评比两个部分。教务处遴选7名评委组成评委专家组,分别从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现代教育教学技术运用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授课情况进行评判。

专家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课程教学设计进行了审慎的比对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王占军获高级组一等奖;胡萌获理工科青年组一等奖;王永强、魏婉、王会鹏获文科青年组一等奖。治安学系、公安基础教研部、公安管理学系、图像与网络侦查系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根据《铁道警察学院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工作方案》及竞赛结果,胡萌、王永强等10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河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王占军、胡萌、王永强三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教学竞赛有效促进了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交流,激发了教师的教学热情,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育人导向,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