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教务处 时间:2021-08-04

6月19日至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教学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河南中医药大学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在郑州举行。比赛分为综合组和听说组,来自全省54所院校的54名教师参加了综合组比赛,28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魏婉老师从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复赛进入决赛,并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总分第6名)。

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学校组织选拔,复赛为说课和教学展示,决赛需要选手现场在规定时间内对指定材料完成备课,之后进行说课和回答评委提问。比赛共决出大学英语综合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本次比赛受到系部的高度重视。6月期间,公安基础教研部和教研室相关教师两次组织磨课,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充分沟通。通过备赛交流,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为学院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教学成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外语教学质量,进而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外语教师队伍。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的一致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