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胡萌老师被聘为河南省DNA技术研判专家

发布人: 时间:2020-11-06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科技强警”战略,加强河南省刑事科学技术队伍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全省公安机关重大和疑难案件生物物证的检验、信息研判能力与水平,更好服务于侦查破案和法庭诉讼工作,2020年10月22日,河南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在河南濮阳市召开“DNA鉴定研判专家受聘仪式暨研讨会”,全省18个地市公安机关的100多名DNA实验室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南省公安厅DNA鉴定研判专家组的通知》,聘请了23名理论水平较高和实战经验丰富的DNA技术专家。我院刑事科学技术系副教授胡萌应邀参会,荣幸被聘为专家组成员。

多年来,胡萌老师始终坚持参加全国高层次DNA技术培训学习和学术研讨交流,多次应邀为铁路公安和地方公安机关的技术民警举办DNA专题学术讲座,经常参与河南省公安机关刑事案件的DNA鉴定技术工作,获得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与好评。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实战化水平,继续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