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六项课题喜获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

发布人: 时间:2018-05-05

   7月2日,河南省教育厅网上公示了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下称“重点项目”)的立项名单,我院青年教师申报的课题获批立项6项,分别是《面向轨道交通应用的安防设备优化布局算法研究》(治安学系李盛主持,编号19A120011)、《新媒体时代高校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对与引导机制研究》、(侦查学系孙晓娟主持,编号19A880028)、《公安类专业实战化教学体系建设研究》(侦查学系马克主持,编号19A880029)、《互联网+”背景下河南省政府治理精准化创新机制研究》(法学系赵杰伟主持,编号19B630016)、《基于信息融合的声目标特征提取及智能识别关键技术研究》(图像与网络侦查系王璐主持,编号19B510008)、《基于人工智能的火车站乘客实名制核验系统研究》(刑事技术系张振清主持,编号19B520026),获批资助经费共计9万元。

   河南省高校重点项目旨在增强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引导和鼓励高校科技工作者加强基础研究、开展原始性创新与前沿探索,培养科研学术骨干,带动学科建设和发展。重点项目采取动态管理,完成周期一般为两年,我院获批立项的课题应于2020年12月底以前完成。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近年来在“错位竞争、差异发展”发展理念指引下,坚持走“相通相近、逐步拓展”的发展路径,相继出台了系列鼓励和支持科研工作的政策措施,全力推动科研工作转型升级、快速发展。按照“出特色、上层次”的目标,稳步推进、扎实有序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产生了一批包括河南省高校重点项目在内的优秀科研成果,较好地服务了学校教学和中心工作的开展。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科研支持和扶植力度,搭建更多科研平台,组建优秀科研团队,全力做好项目的中期检查和服务工作,对目前我院在研的各级各类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并适时组织专家开展检查和结项评审等工作,促进我院科研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