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前线】在武汉,向人民报安

发布人: 时间:2020-05-08

3月28日零时起,武汉市17个铁路客运站到达业务全部恢复,沉寂的武汉开始“苏醒”,当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现场》栏目探访了“正在重启”的江城武汉,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汉车站派出所民警、我校2018届毕业生周晨宇与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现场》栏目组连线直播,介绍了开站首日武汉站进站口、候车厅、站台层、出站口的民警工作情况,展现了荣获公安部“集体二等功”的武汉所民警坚守岗位战疫情的风采。

下面跟随小编,看看周晨宇参与央视直播的感想!

我叫周晨宇,铁道警察学院2018届毕业生,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汉车站派出所民警。

2020年的新春佳节,由于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武汉在1月23号这一天发布了封城通告,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武汉站的一名执勤民警,肩负着守护武汉站的职责使命。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毅然决然的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了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封城的这两个月来,我参与了援汉医疗物资的搬运工作、援汉医疗团队的接送工作,并且被公安局评为“抗击疫情之星”。

3月28号,武汉市宣告入汉通道开启,入汉通道的开启也预示着武汉这座城市离解封已经不远了。作为武汉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我有幸获得了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在武汉站直播现场主持的机会。怀着激动与自豪的心情,在这短短的30分钟时间内,介绍了这两个月以来我们武汉车站派出所做出的成绩——接送了300余趟援汉医疗物资列车,护送了5800余名援汉医疗队员,荣获公安部表彰的“集体二等功”等等,随后介绍了第一天入汉通道开启列车到达、旅客下车的基本情况。

通过这次直播,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站在全国观众面前,可以展示武汉站的良好治安秩序,告诉大家战友们的努力付出;我可以面对亿万观众举起右手敬礼,向同样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天使们致敬;我可以给我的亲朋好友吃下一颗定心丸,告诉他们身在外地的我很好,请放心......正是因为身边战友们的并肩战斗、上级组织的温馨关怀、家人朋友的支持鼓励才有了我面对这场疫情勇往直前的动力,才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所背负的职责与使命。

还记得刚从铁警毕业的时候,我对警察这份职业还只是停留在这是一份“铁饭碗”的思想当中,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仿佛人生的意义也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的做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直到2020年的春节,直到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我才逐渐明白,身着这身藏蓝警服的意义,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意味着要奉献和付出,就意味着要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不辱使命。

师弟师妹们,大学的青葱岁月如同白驹过隙,你们在训练场的坚持拼搏、教室里的凝神思考、实习战场上的磨练考验都将成为你们未来从警之路宝贵的经验。在将来的某一天,你们也会走向社会,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遇到各种各样的人,面临各种选择,学习更多社会经验,但你们一定要将“至诚、至公、敏学、笃行”的校训铭记心中,我们有着远大的理想、深厚的国家情怀,是社会的顶梁柱。走向社会,吃亏是福、吃苦是贵,希望你们在学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不懈,奋勇向前,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未来的你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公安卫士。

当前全国的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我会一如既往的冲锋在防控战场的第一线,跟战友并肩作战,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