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建伟事迹材料

发布人: 时间:2020-09-14

丁建伟,男,1987年4月5日生,中共党员,现任2016级侦查学系中队长,参加工作以来,恪尽职守,倾心学生服务与管理,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安保工作中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一贯尽心尽责,表现突出,先后参与2015年北京“两大安保”、2015年郑州“上合”、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第一届“一带一路”、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共计6次国家级大型安保工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期间,该同志担任侦查学系安保团队负责人。

作为侦查学系安保团队负责人,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在科学管理、强化培训、执勤工作、团日活动、人文关怀、宣传工作等方面为团队圆满完成安保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该同志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根据院党委和受援单位的工作指示,带领支援学警迅速进入安保状态,融入工作环境。

该同志此次安保为安保团队共制定了10余项管理制度,在团队驻地进行工作协调与走访交流30余次;全程参与国庆三次演练、70周年庆祝活动勤务,共参与国家领导人及外国元首路线勤务、大会堂外围勤务等重要勤务23次,执行清场勤务、制高点勤务各5次,总上勤超150小时;组织各项培训和会议50余次;开展团日活动10余次;组织日常队列训练12次;为团队组织理发活动1次;收到东城分局政治处感谢信并被5次点名表扬。制作并完成侦查学系安保团队《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国庆七十周年安保纪实图册。

1.科学管理,提高站位。首先,该同志多次到团队各驻地进行走访交流,组织带队老师召开团队工作会议,切实加强安保团队内各带队老师间的工作协调与交流,提高工作效率,规范支援学警日常管理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其次,在到达驻地之际,该同志已将支援学警执勤工作考勤、驻地管理及内务评比等10余项相关管理制度制定完毕,并严格落实。同时,该同志对支援学警们进行战时思想动员和纪律教育会议16次,细化支援学警管理工作要点,明确纪律规定和注意事项,加强了支援学警们的日常管理。最后,该同志组织受援派出所支援学警召开班组长会议25次,由学管队长以及支援学警各组组长进行当天工作总结与汇报,及时发现并解决支援学警在执勤和生活期间出现的工作问题和思想问题,坚持每天整理与总结支援学警工作情况日报共26篇,为学院安保指挥中心和受援单位了解和掌握学警工作状态和身心状况提供了重要参考。该同志的科学管理为支援学警们立了“高压线”,戴了“紧箍咒”,打了“预防针”,切实提高了支援学警们的政治站位,增强了支援学警忠诚履职的能力和意识。

2.强化培训,提升素质。首先,该同志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以及五年来的学管工作经验,积极配合东城分局、受援派出所,组织支援学警们进行岗前培训、保密培训、装备培训等8次培训会议,以国庆安保培训手册为指导,以实际工作为基础,多次为支援学警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安保执勤工作的基本情况、执勤纪律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原则,以及警棍、催泪喷射器、防爆盾等警械器具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与细节,切实提高了支援学警们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其次,为提高支援学警们的纪律意识、执勤形象,该同志组织支援学警开展队列训练12次,直接提高了支援学警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意识,提高支援学警综合警务素质,展现了铁警学子的良好形象。

3.执勤工作,尽职尽责。安保期间,该同志始终和同学们共同奋战在安保第一线,同吃同住,增长真才实干,提升综合警务素质,共同维护社区安全,与支援学警执行清场勤务5次,制高点勤务5次,共上勤超150小时。该同志以及其直接管理的前门大街派出所支援学警参加了大量的路线勤务和警卫勤务,包括国庆演练、国庆安保、国家领导人及外国元首路线勤务、大会堂外围勤务等大型安保勤务23次。我们的辛勤工作和良好表现得到了学院领导、分局和派出所领导的高度认可,该同志受到东城分局点名表扬5次。

4.团日活动,劳逸结合。该同志高度重视学警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健康,在保质保量完成勤务工作的前提下,组织支援学警们开展了10余次团日活动,包括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在天坛、正阳门城楼参观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到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学习劳模精神等。这些团日活动时间安排合理,使支援学警们在增长见识的同时,也使他们在工作繁累之余得到了片刻的歇息,为保证后续执勤工作良好的精神状态奠定了基础。

5.人文关怀,凝聚警心。精心的安排,细致入微的考虑处处体现该同志对支援学警们的人文关怀。首先,在支援学警到达驻地后,该同志积极配合主管民警为支援学警们一个月的食宿做了精心安排,制定了60余份详细、科学的食谱,为支援学警们做了充足的后勤保障。其次,安保期间,该同志联系理发师到驻地为支援学警进行了1次理发。支援学警们精神焕发、仪表整洁,保持着良好的外在形象,彰显了铁警师生优良作风,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国庆安保任务。

日复一日,披星戴月的执勤工作中,该同志时刻提醒同学们牢记自己预备警官的身份,秉承“至诚至公,敏学笃行”的校训,彰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警精神,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熔铸忠诚警魂,用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筑牢钢铁长城,用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履行神圣使命,用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展示良好形象。在一个月的国庆安保中,侦查学系安保团队353名师生兢兢业业,以最拼最优状态,最高最严标准辛勤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百余次,各类勤务零差错,各项培训零缺勤,日常管理零失误,始终如一,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牢记使命,忠实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严格自律,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给予的各项任务,得到受援单位的一致好评,为保障国庆70周年庆盛典顺利举行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