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蕊事迹材料

发布人: 时间:2020-09-14

一、基本情况

周蕊,女,53岁,中共党员,铁道警察学院侦查学系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与警务应用教研室副教授。从事公安教育工作32年。为了使教学更贴近公安工作,贴近实战,将教室搬到一线,也为了更多更好地与学生交流,做朋友,教学互长,在不影响校内教学的前提下,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各项安保活动和带学生去公安一线进行专业实习指导工作。近几年来,前后参加过上海世博安保、深圳大运会安保、暑期北戴河安保、郑州上合安保、杭州G20安保、厦门金砖会议安保,带队指导2014级、2016级两届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在历次安保工作中尽心尽责,对学生严管厚爱,在2012年北戴河安保中带出了英雄模范李博亚。

为了能够更好履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誓言,今年又积极报名参加新中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2019年9月5日至10月3日带领50名女学警赴北京东城公安分局龙潭派出所驻地参加大庆安检工作。

二、日常管理工作

严格遵守学院关于安保带队教师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

1.确保了学警们的统一管理,严明纪律作风。此次我院大

庆安保安检任务,全部由女学警承担。分配至龙潭派出所驻地进行安检任务的50名女学警,分别来自2017级、2018级侦查学系、治安学系、铁路警务系三系中的两届女学警,彼此不是很熟悉,管理难度大。组建战时团组织,发挥党团员的作用。又从每系每届学生中选一个组长,组成领导小组,迅速形成团结高效统一的战斗团队。

2.参加、组织各种集体活动,增强学警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带领学警去公安部参加中央政法委举办70周年70部优秀政法影视作品推介会活动。带领学警参加东城公安分局、龙潭派出所组织的各种岗前培训教育活动。组织学警在时传祥纪念馆搞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驻地搞与祖国同过生日的集体庆生活动等等。

3.坚持每天带领女学警做体能训练。有些女学警体能较差,为了保证最后能够完成

大庆安检连续20多小时工作强度的要求,坚持每晚9点集体整队点名后,带领学警们跟着keep做燃脂运动,这项运动很受大家欢迎。

4.关心学警心理和身体健康。经常与学警谈心,了解她们思想状况。治安学系一名女学警由于政审的问题,办不了大庆安保演练与庆典安检证件,情绪低落不稳。经常陪她聊天,疏导心理,与派出所沟通,让其参加一般警务活动,并再三嘱咐同宿舍、同岗位学警多留意,多安慰。一名西藏女学警半夜牙痛,立即带她去医院看急诊,成为学警贴心妈妈。

三、投身一线工作

1.50名女学警中有4名分配到万寿庄宾馆安检站,有3名分配到前门小学安检站,有2名分配到民生金融中心安检站,每次预演及实战时,都一一联系民警,安排车辆接送,确保学警安全。

2.40名学警分配到永定门公园安检站,从演练到大庆当日都是积极投身一线,全程与学警一起共同参加安检工作。在永定门公园安检站,还有来自永外派出所驻地的24名铁道警察学院轨道系的女学警,休息时桌椅不够,闹些矛盾。为了使这64名铁警女学警形成一个战斗集体,该同志严格要求龙潭驻地女学警,厚爱永外驻地女学警,教育她们彼此谦让,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共同完成好大庆安保任务。永定门公园安检站还有来自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64名男学警,该同志主动与对方带队政委沟通,彼此协同,增进友谊,为共同圆满完成本次安保任务打好基础。

积极配合北京市反特巡警总队安检工作。每次预演完,都会收集各种学警在安检中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反馈给市反特巡总队,以保障大庆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四、工作数据

1.平时巡视学警派出所的警务工作。平时10名女学警在龙潭派出所指挥中心工作,40名女学警在辖区各社区工作。为了了解学生工作状况与工作职责,经常去各岗位进行巡视。

2.预演与庆典期间参加永定门公园安检站64名女生的监管工作。永定门公园安检站负责安检来自东城区与西城区的上万名参加游行与庆祝活动的群众,既要保证安检质量又要保证安检速度。这些群众中女同志多,有些群众是着民族盛装参加庆祝活动,衣服上各种金属片无法用手持金属检测器检查,主要靠手检,必须心细。因此,女学警安检任务重、安检难度大。该同志认真负责地监督学警按要求进行安检,有的学警从纸巾包里检出发卡、药片,有的从警察的肩章里,帽带里检出打火机等等,检出违规携带物品种类繁多,数量大(当场无法清点),其中有16名女学警得到市局的表扬。在冲刺阶段为了鼓舞学警们的必胜的信心,带领全体参战学警进行誓师,大庆当日,为了保证学警的体力,在人流间歇期,该同志抓紧让学警休息,自已盯着人流的出没,人流一来,立马喊学警上岗,督促她们文明礼貌认真安检,圆满完成安检任务,受到市局表扬。

3.负责侦查学系350名安保团队的宣传工作,制作画册一本。

总之,该同志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距,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公安教育事业,在70大庆安保中,不计个人得失,认真履行职责,有担当,有作为,为圆满完成大庆安保贡献了自己所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