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辉事迹材料

发布人: 时间:2020-09-14

一、基本情况

赵江辉,1978年6月生,中国共产党员,大庆安保期间任铁道警察学院大庆安保指挥中心副主任兼综合运行组组长,现任铁道警察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兼团委书记。2010年至今,先后参加了上海世博会、深圳世界大学运动会、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中非论坛等11次国家重要大型安保任务,均圆满完成各项安保工作。工作以来,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2次。

该同志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能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大庆安保工作期间,作为学院北京安保一线负责人,能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讲条件、不计得失,独立处理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带领1873名师生全力投入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发挥战时决策、稳定队伍思想、强化学警管理等重要作用。

二、主要事迹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赵江辉同志带领全体参战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发扬铁警人“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秉承“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理念,坚持以辛苦指数提升安全指数,以政治担当扛起国家责任,以忠诚意识筑牢安保防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以赴,细致认真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确保我校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谋全局,科学制定安保整体工作方案和各分项方案。

根据安保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学警岗位分配方案、安检员岗位分配方案、安检员培训方案、学生抵京和返校等方案,以及誓师大会、动员会、工作筹备会等相关工作的筹备和组织。根据安保和我院工作实际,建立驻京安保指挥中心及所辖6个工作机构,形成相互协作、互为补充的安保有机整体;同时为强化党建引领,建立了1个临时党总支,7个临时党支部,并以驻地为单位成立了22个临时团支部,为打赢大庆安保硬仗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立红线,确保队伍管理有章可循。

根据往年安保经验和大庆安保实际,研究完善了《教师安保工作手册》、《学警安保工作手册》,制作了增援学警警力分布图,制定了《2019年重大活动增援学警管理规定》、《2019年重大活动增援学警执勤形象规范》等13条管理规定,特别在管理规定中明确了指挥中心、安保团队、带队教师的责任清单和追责处分内容,切实把管理责任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实化到事,完善了层级管理机制,确保了逐级传导责任压力,保证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个预案都能顺利准确实施。

(三)督全程,确保各项要求严格落实。

整个安保期间,带领指挥中心成员,对各安保团队下辖的22个驻地完成了三轮巡视督查;每日到不同的增援驻地,从学警岗前互检情况、内务卫生情况和纪律作风情况进行进行明察暗访、现场督导,确保学院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保证我院增援队伍在安保工作期间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

具体措施:一是安保初期部署开展 “四个三”工作,即:“三个沟通、三个摸底、三项教育、三个熟悉”(制度沟通、问题沟通、勤务沟通;心理状况摸底、身体状况摸底、思想状况摸底;安全教育、纪律教育、保密教育;熟悉岗位职责、熟悉所带学生和对接民警、熟悉驻地环境);二是安保中期开展“四个知道、一个跟上”工作和要求;即:知道学生在哪里,知道学生在干什么,知道学生在想什么,知道学生有什么困难和需要,经常性的思想工作要跟上;三是安保决战决胜期开展“四个一”动态管理机制,即每天一通话,每天一自查,每天一沟通,每天一谈话;四是执勤上岗前严格执行“自检互查”制度,确保学生“干净”上岗。

(四)抓重点,研判前置解决突出问题。

按照北京市局“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认真研判趋势,提前提醒,防患于未然。安保期间起草签发6个文件通知,与安保教师谈心谈话30余次,关键节点工作提醒20余条;协调组织人事处延迟安保教师提交职称评审材料,让参加职称评审的教师能够安心在北京开展安保工作;协调解决了永外所学生住宿条件较差的问题,差异化为其采购了生活用品,稳定了学生的思想;协调解决了3名学生因病就医住院及其医疗费的问题;果断终止2人退出安保工作。始终能够保持高度地思想警惕,善于发现问题苗头,将问题隐患解决于问题初期。

三、安保成绩

在此次增援北京“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工作中,全体增援师生大力弘扬铁警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任劳任怨,严格自律,恪尽职守,认真完成交付的各项任务,增援学警先后配合民警到重点部位上勤23777次,协助民警清查人次11244人、接处警357次、检查户数200余户、查获管制器具74件、协助处理各类案件52件、查获违法嫌疑人14人、接待上访人数6人,高质量的完成安保各项任务,展示了铁警学子的良好形象,提高铁警学院的美誉度,给大庆安保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