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同心抗‘疫’ 青春绽放”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人: 时间:2020-11-06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豫高办〔2020〕31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实际,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学生工作部于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31日举办了以“同心抗‘疫’ 青春绽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宣传

10月27日中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心理协会成员在林荫大道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印发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和心理协会同学共同编写的心理健康宣传手册,提醒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更好地适应疫情后的警校生活。活动得到学院领导的肯定与支持,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说明: DSC_2260说明: DSC_2251

管曙光院长在宣传展板上签名 王荣胜副院长在宣传展板上签名

说明: DSC_2331说明: DSC_2373

教师在宣传展板上签名教师在宣传展板上签名

说明: DSC_2316说明: DSC_2197

心理协会成员分发宣传手册心理协会成员分发宣传手册

心理培训

10月28日中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为心理协会成员及各班心理骨干进行了一场以“如何成为一名朋辈心理辅导员”为主题的心理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原则、主要任务、个人素养、主要辅导技术等。同学们认真参与、积极互动,加深了对共情、尊重和保密的理解,提升了沟通的技巧和朋辈心理支持的能力。

说明: DSC_2405_看图王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给同学们进行心理培训

线上心理普查

在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学生工作部对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了线上心理普查。本次测评共参加1582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指导各区队小教官组织线上心理测评,解答操作疑问,整理测评结果。根据测评结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对部分新生进行了团体辅导和个别咨询辅导。

心理测评页面



心理拓展活动

10月31日上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带领心理协会成员和社团联合会成员组织了一场以“同心抗‘疫’ 青春绽放”为主题的心理拓展活动。活动以团体参赛的方式进行。全校各系部分别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最终从十几支队伍中角逐出6支获胜队伍。

活动中,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通过参加心理拓展活动,缓解了同学们疫情后紧张、恐惧的情绪,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增加了他们团队合作的意识。

说明: DSC_2584说明: DSC_2546

1.我们都是追梦人2.珠行万里

说明: DSC_2504说明: DSC_2509

3.过河搭桥4.快乐过山车

说明: DSC_2537说明: DSC_2577 1

5.坐地起身6.青春大步行

说明: 689c0ffb748ce56a421626696c8110b说明: DSC_2499

7.乒乓球大作战参赛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