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警察学院校足球队参加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第三届五人制足球比赛荣获亚军

发布人:警体部 时间:2021-05-19

为响应国家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教育事业各项要求,2021年5月12日至16日,河南省大学生第三届五人制足球比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经过五场激烈的比赛,我院先后战胜郑州科技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黄河交通学院、南阳理工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从全省78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取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这也是我院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备赛情况,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领队王裕临、主教练张斌、助理教练张敬源三位老师带领队员们认真组织、精心策划,足球队教练员团队仔细分析、讨论制定了符合我院足球队运动员能力的五人制训练计划,带领运动员开展日常训练。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校足球队的运动员们在思想、技术、体能、战术方面不断提升,球队配合协作应赛能力有了极大的进步。

在小组赛中,我院首战以6:0战胜郑州科技学院,随后3:0战胜河南中医药大学,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的席位,最后一轮小组赛3:1战胜黄河交通学院,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挺进淘汰赛;8晋4淘汰赛中,以3:0完胜南阳理工学院;半决赛在与河南高校足球劲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队的较量中,上半场我院代表队抓住机会在一次反击中破门得分,并在比赛最后阶段顶住了对方的反攻,战胜对手,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淘汰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杀入决赛。

决赛当中,我院代表队与东道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交手,在我院以0:2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教练员迅速调整战略队形,队员调整心态进行反攻,在比赛过程中奋起反击,缩进比分。经过顽强拼搏,比分最终定格在2:3,我院足球队始终没有放弃,拼搏到了最后一刻,遗憾落败。赛间,队员们在场上敢打敢拼、顽强拼搏,服从裁判、尊重对方,在场外文明向上、严整有序,以实际行动展现铁警精神和铁警作风。向参赛高校师生展示了一支训练有素的足球队应有的风采。虽然惜败,依然赢取了对手的尊重和裁判、观众、主办方的高度评价。

我院足球队能取得此次优异的成绩,离不开球员和教练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未来的比赛中,足球队员们将继续秉持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的进取精神,再创辉煌为我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