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洋溢,梦想启航——2021级刑事科学技术系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 时间:2021-10-11

为引导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学院的教育和警务化管理,了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科学规划职业生涯,逐渐成长为有知识、有能力、有素养的警务人才。2021年10月9日晚7点,2021级刑事科学技术系新生见面会在学院3号楼203举行,学管大队负责人、2021级队长许文清主持会议,2021级全体新生及2021级新生军训小教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许文清队长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向同学们阐述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办学成果,介绍了我系鲜明的系部文化特色、明确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等,勉励2021级新生把握大学生活,开启精彩新篇章,书写人生新辉煌。在讲述师兄师姐们的经历时,许文清队长以个人带队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了自己的育警理念,着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向更高平台发展,向研究生考试、司法考试发起冲击。他提到:“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时期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到大学和高中的差距,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式,变被动为主动,转变思维方式,努力成长为一名徳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警校生。”

同时,为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上的三个转变:思想上的转变;纪律作风上的转变;生活习惯上的转变。许文清队长向2021级全体学生们提出如下三点要求和期许:

一是牢记自己的预备警官身份,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尽快熟悉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身,红线绝对不能触碰;

三是服从命令听指挥,团结互助创佳绩。

最后,许文清队长向2021级新生表示殷切期盼,希望他们可以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军训之中,牢固树立“勇争第一”的争先意识,鼓励新同学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取得好的成绩。他表示,同学们要把“忠诚”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争当一名合格的预备警官。

本次新生见面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为新生步入警校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系好从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决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尽快适应并开启崭新警院生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收获更好的自己。

▲ 一区队国晓雨同学

会后,一区队的国晓雨同学表示:报考铁警学院时,我就明白严格要求自身的重要性,纪律底线不可触碰。入学教育之后,我切实领悟到了许文清队长对我们的要求与期许,并有信心做好许文清队长提出的三个转变。军训是培养警务化管理意识的第一步,无论军训有多么刻苦,我也不会忘记入警初心,服从命令听指挥,不放松不懈怠,努力为系部、中队、区队争得荣誉。

▲三区队胡耀山同学

三区队的胡耀山同学表示:军训是我们来到大学的第一堂课,这堂课能使我们的集体更团结,更坚强,军训的目的在于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 ,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刑技系,高标准;刑技系,争第一”这是教官第一天就告诉我们的,也是我们每个人都镌心铭骨的,作为刑技系的一员,我会牢固树立“勇争第一”的争先意识,早日完成蜕变,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