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网

关于开展主题微党课宣讲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9-17点击数:

校属各基层党组织:
  7月19日,赵克志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带头为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主题党课宣讲。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赵克志同志在部直属机关主题党课上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坚定“两个维护”,进一步严肃部直属机关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建设新时代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单位,直属机关党委决定从即日起到9月中旬在部直属机关开展主题微党课宣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范围。
  微党课宣讲人为校属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
  二、党课主题。
  党课内容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着力建设新时代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单位为重点。要突出建设新时代模范机关的根本政治要求,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突出建设新时代模范单位的根本政治原则,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突出建设新时代模范单位的根本政治立场,即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突出建设新时代先进模范单位的根本政治标准,即牢固树立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精神。要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和党员队伍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院校,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提供根本保证。
  三、有关要求。
  校属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主题微党课活动作为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开展主题微党课宣讲活动,并带头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党课。班子成员要按照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要求,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微党课宣讲活动并结合分管工作带头讲党课。要坚持问题导向、紧贴党员实际,不搞照本宣科、面面俱到,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和党员队伍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充分运用正反两方面的案例,努力从“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选准切入点,找准关注点,通过具体鲜活的事例,阐发主旨意涵,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要积极创新党课形式载体,探索运用讲座式、互动式、体验式、情景式、案例式等多种方式讲好党课,充分运用网络、移动终端等新媒体手段,不断提升党课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政治属性、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标准。
  四、成果报送。
  校属各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开展主题微党课宣讲的基础上,择优选取1篇党课稿件,连同开展主题微党课宣讲的情况报告(新闻稿),于9月20日下班前报党委宣传部(行政楼409),宣传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评选出1-3篇示范党课稿,报送直属机关党委。主题微党课宣讲有关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联系人:李博亚  电话:6037;

 

                                                     组织人事处   党委宣传部  
                                                        2018年9月11日 

版权所有: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两学一做专题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教师办公楼5楼 豫ICP备05012930号-1 电话:0371-60666190 邮箱:liutan@tdj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