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5日,学院党委召开会议,梳理总结暑期主要工作,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任务。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成员逐一发言,通报暑期工作情况,并提出本学期工作安排。会议指出,暑假期间各有关单位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学院各项工作实现平稳有序,并在多个领域取得新的发展进步。

  会议强调,新学期要继续认真按照学院“双代会”确定的“把好大方向,唱好主基调,打好攻坚战,建好战斗队”的工作思路,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针对性地推进相关工作,为学院可持续发展充实内涵、积蓄力量。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巩固“三位一体”。要牢牢把握当前良好的外部环境,从政策、经济、人力方面着手,加快推进农业路校区置换工作,切实保障龙湖校区建设进度;要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力争年内解决教职工住宅区土地问题;要逐步提升副食品生产基地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形成成熟的一体化运营机制。二是构建“三横三纵”。立足大交通发展格局,充分借鉴城轨警务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水域警务、空域警务调研及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方向和框架,努力搭建“四梁八柱”;积极推动无人驾驶航空器警务应用专业方向由先发优势转化为胜势,加快推进图像与网络侦查、法制宣传和新闻发言人专业方向建设发展。三是开好“三个会议”。筹备学生工作会议、教学工作会议、科研工作会议,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办好“三个论坛”。筹备“第三届城市轨道交通警务创新发展论坛”、 “第三届铁路安全与反恐论坛”、“第三届公安院校特色建设论坛”,及时总结凝练论坛成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是破解“三个难题”。继续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警察的培训交流工作,推动外警培训逐步向中亚方向拓展;高度重视人才问题,坚持做大增量、做优存量,扎实推进教师职业培训,加大高学历和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做强培训工作,既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念、胸怀大局,又要研究探索、创新机制、加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党委成员要及时组织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对照学院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带领广大教职工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