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要求

发布时间:2016-0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15日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郑院党委成员出席会议,院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赵克志部长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公安院校也要姓党的政治属性,明确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思想武装的基本任务,明确了意识形态建设的要求和主体责任,明确了公安院校工作的根本标准,明确了教育的主体和主要依靠力量,明确了公安院校的核心任务,为全国公安院校特别是部属院校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克志部长关于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吃透精神、悟透内涵、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为新时代公安院校建设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作为公安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方针,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意见》,确保学院办学工作严格遵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院师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营造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环境。坚持树人为核心,立德为根本,将德育落实在课堂教学、渗透到校园生活,着力提升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专业能力,努力培养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坚持教师为本,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加强师资队伍职业核心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地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按照高标准选才、高效能管理、高质量培养、高水平保障的原则,花大力气打造高素质正规化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四要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立足“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积极推动落实 “错位竞争、差异发展”的发展理念和“相通相近、逐步拓展”的发展路径;明确三年落实“全面合格、特色鲜明”任务、五年实现“行业一流、国内领先”目标并开展硕士层次教育的发展步骤;以及在未来建设成为交通运输警察大学的“铁警梦想”,使全校师生干有方向、行有动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