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 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05-14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公安部政治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和赵书记指示,512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副教授李涛博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做辅导报告,学院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萍主持学习会。

undefined

李涛博士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旁征博引,论述精辟,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

吕萍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安排合适的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研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李涛副教授宣讲,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警铸剑使命,坚持融会贯通,做到知行合一,把握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提点攻坚克难,推进公安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围绕我院建设发展、教学改革、立德树人、师德建设和基层党建五个方面,同深化学院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合起来,同“强特色、上水平”建设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


146E0



郑州警察学院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