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最美铁警”陈谊“二级英模”命名表彰大会在瓷都景德镇隆重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2 】

2013年11月15日,被广大网友誉为“最美铁警”的南昌铁路公安局鹰潭公安处景德镇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陈谊同志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中国瓷都景德镇隆重举行。

(中华铁道网通讯员熊安明吴德中)2013年11月15日,被广大网友誉为“最美铁警”的南昌铁路公安局鹰潭公安处景德镇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陈谊同志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中国瓷都景德镇隆重举行。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夏德湖、铁路公安局巡视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张建祥、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章凯旋、南昌铁路局党委副书记万军及南昌铁路公安局、景德镇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最美铁警”陈谊“二级英模”命名表彰大会在瓷都景德镇隆重召开

南昌铁路公安局鹰潭公安处景德镇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陈谊从警十年来,练就了过硬的侦查办案本领,先后参与侦破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7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0余名。2013年3月28日,在抓捕一持刀杀人犯罪嫌疑人过程中,陈谊英勇无畏,不怕牺牲,在身中4刀的情况下,依然强忍剧痛与歹徒搏斗,并与随后赶到的增援民警一同将歹徒抓获。陈谊多次荣获公安局、公安处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并荣获“南昌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铁道五四青年奖章”、“江西省五四青年奖章”等殊荣;2013年8月16日,公安部授予陈谊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10月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授予陈谊同志“人民铁道卫士”荣誉称号。

命名表彰大会由南昌铁路公安局局长金长平主持。会上,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夏德湖宣读了《公安部授予陈谊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命令》;南昌铁路局党委副书记万军宣读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授予陈谊同志“人民铁道卫士”的决定》;公安部和南昌铁路局领导分别为陈谊同志颁发奖章、证书;南昌铁路公安局政委李海京宣读了公安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开展向陈谊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陈谊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表态发言:我决心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从零开始,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学习,不断进取,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公安战士对党忠诚,热爱人民,爱岗敬业,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本色,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在维护铁路运输生产,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公安保卫工作中再立新功,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章凯旋,南昌铁路局党委副书记万军,铁路公安局巡视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张建祥先后在会上发言。赣闽两省铁路公安系统干部民警代表、铁路职工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以上内容来源于中华铁道网

本报道中南昌铁路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金长平为我院校友

郑州警察学院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