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采访--周博文

【来源:铁道警察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6-24 】


    周博文,男,于2012年考入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现铁道警察学院)刑事侦查系三中队七区,2015年毕业于铁道警察学院,同年参加工作,曾加入校散打队。现工作于南昌铁路公安局厦门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一大队。

特警是一个充满艰辛与困苦的岗位,那么周教官的无限荣光是由多少辛勤的汗水成就的呢?

“困难总是会有的,就要看你怎么解决,面对困难有各方各面的。”周教官用平静的语气说到,正是他秉持对职业的那份尽责之心,才练就了在困难面前的“心如止水”。周教官作为行走于现实生活浪潮中的人,不免会面对各种纷扰的困难,但他从不畏缩,而是主动出击,冲破困难的桎梏。他会用轻松愉悦的沟通化解人际矛盾,更好的为民服务;会协调各部门,以大局为重,积极开展工作;会兢兢业业做好本职,提升自我。

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周教官也曾像我们一样,迎着朝阳,“听”着耳畔滔滔不绝的黄河水,“踏”着深厚沉稳的中原沃土,自信的喊出校训。“这是融入我血脉的八个字,是我从警路上的明灯。”周教官这样说道。

事实为据,法律为则,努力还原真相是至诚;大公无私,严于执法,妥善解决问题是至公;博览多识,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我是敏学笃行。周教官用其五年来的从警生涯不断践行校训的精神核心,在这光芒的指引下不断前行,成长为一名秉公职守、思维敏捷的人民警察。

郑州警察学院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