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巾帼英雄爱武装 铁警神枪护南疆

【来源:铁道警察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4-26 】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这是毛主席描写女民兵英姿的著名诗句。这,也是南宁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特警三大队大队长龚家慧的生动写照。她有过人的天赋,敢吃常人吃不了的苦,做常人做不了的事,把自己锤炼成了全国闻名的神枪手。2021年3月,龚家慧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荣誉称号。



“只有压无数子弹,击中无数10环,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神枪手。”龚家慧说。

龚家慧出生在的一个渔民家庭,家里兄弟姐妹多,艰苦的生活环境造就了她不怕吃苦,勤劳坚韧的品格。这个品格后来成为她不断攀登人生高点的动力。从小爱看警匪片的她,2006年从铁道警官学院毕业后成为南宁铁路公安处崇左站派出所的一名民警。2007年,龚家慧加入南宁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当时,她擒拿格斗“零基础”、射击“零基础”、特警技能“零基础”,为了证明自己能行,龚家慧从一招一式练起,与男队员一样摸爬滚打。



    爱红妆,更爱武装。警营“霸王花”在历经千锤百炼之后愈发艳丽,在平安守护担当之中愈加坚毅。近年来,龚家慧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嘉奖4次,被授予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最美基层民警”“铁警先锋”“优秀教官”、广西巾帼标兵、自治区模范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郑州警察学院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