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采访-- 陈晨

【来源:铁道警察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7-28 】

陈晨,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为郑州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毕业于铁道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专业。2017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参加工作四年以来荣获个人二等功一次,部局级个人训练标兵一次,优秀公务员一次,个人嘉奖一次。

114AB

陈晨师兄参加工作四年,获得众多荣誉,这些荣誉的背后都是陈晨师兄坚持不懈的付出始终贯彻铁警精神,秉承坚定的信念。陈晨师兄说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的多少决定着能够获得多少。刚到特警时自己的体技能水平低,为了成为一名教官,我设定目标、制定计划,早晨当大家还在睡梦中时我就已经在操场上跑完5公里了,下班后当大家三五成群的去吃喝、逛街的时候,我仍然出现在训练场上,一遍一遍地练习体技能。汗水没有白流,半年后由于体技能在全队突出,经考核选拔被评为处级教官,担任过公安局、处举办的各种培训班教官并多次被派往基层所队送教。

陈晨师兄在铁道警察学院度过了充实的四年,收获了四年。在从警之路上始终贯彻铁警精神。陈晨师兄说道:铁警学院对我来说就是人生旅途中灯塔,为我照亮,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院的教导使我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我深刻地认识了人民警察这一神圣而光荣的职业,所肩负的使命担当,强化忠诚教育,增强斗争精神,坚持服务人民,锤炼纪律作风,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学院教会了我公安基础理论知识,入警后我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日常工作中处置各类警情时得心应手,公安业务水平得到很快提升。

85DD

警察是守护人民的坚盾,也是打击犯罪的利剑。面对恐怖、暴力犯罪的案件,陈晨师兄始终把人民安全放到首位,不怕流血牺牲,坚定地冲在前面,展开坚实的双臂,护卫队友和人民群众。师兄介绍道:特警的主要职责任务就是反恐处突,在处置每一起案件现场时都有不可预料的情况发生,这就要求特警队员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性,掌握各种处突技能,熟练使用枪械、所配装备,最大限度把危险程度降到最低,成功处理各类案事件。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必须要做到入警誓词里所讲的那样,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同一切违法犯罪作斗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的建设者、捍卫者。

11B7F

陈晨师兄入警以来积累了个人丰富经验,现在正值毕业季来自铁道警察学院的学生即将为人民公安队伍注入“新鲜血液”陈晨师兄分享道:自我入警以来,也曾在工作中困惑不知所措,但是越是遇到困难越是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要迎难而上,不断磨炼和挑战自己。在此我送给大家几点我个人的感悟:

1.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作为人民警察首先就要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热爱人民公安事业。

2.遵纪守法不越线。在工作中要做到严于律己,公正执法,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各项纪律要求及人民警察职业道德操守,永不触碰法纪红线。

3.使命担当记心间。牢记初心使命,履行人民警察职业当担,树立正确的“三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宗旨意识。

4.谦虚好学肯上进。入警后大家身份进行了转变,进入新的工作环境,你们身边将有许多先进典型,每一位同事身上都有闪光点,这就要求我们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不怕苦不怕累,积极肯干,虚心请教,在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我的政治素养和公安业务业务水平。

郑州警察学院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