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用努力成就舞台,让实力不负期待

【来源:铁道警察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8-06 】

  李晟婷师姐在校期间各项成绩均名列前茅,历年平均成绩90.16,有较强的英语学习能力,六级552分通过,雅思也取得了6.5的成绩。曾获多项荣誉:2018年获河南省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2017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元旦晚会先进个人;2016年获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春运安保见习优秀见习生。不仅如此,师姐还获得了“河南最美大学生”的殊荣。

  每一次的成功都绝非偶然。“谁能以深刻的内容充实每个瞬间,谁就是在无限地延长自己的生命。”每一份荣耀的背后都是汗水的结晶,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是失败的沉淀,每一份感谢的背后都是感动的凝聚,每一个掌声的背后都是努力的支持。师姐收获了多少荣光,就付出了多少辛苦与努力。

  对师姐来说,周末不是用来补觉的。她把玩的时间基本都花在了学习上,周六周日早上七点也一定会起床准备学习。学校的训练与上课并没有占据全部的时间,有大把的时光可以留给她研究和学习。

  师姐还向我们谈到,在机会到来之前,我们的付出与努力看起来可能就像无用功,得不到回报。但是这些努力与付出都是在积淀自我。广纳百川,就是为了机会到来那一刻的厚积薄发。机遇只会青睐有准备的人。机会总会有的,只看你能不能抓住。能力的大小决定可抓住机会的多少,很多时候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在机会到来时没有足够的能力把握住。真正决定一个人成功的,不是外部世界的种种机遇,而是自己实实在在的本事即能力。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我们把它叫作扎根。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了很多的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只有自己知道。而当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所谓的光辉岁月,并不是后来闪耀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执。

  谈及大学生创新项目的成功经验,师姐说实验本身很重要,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把握住细节。比如师姐在研究涉枪DNA检验论文时,时常需要独自熬夜整理资料,此外,师姐在做实验时还会考虑如何更便捷谨慎的提取数据,以便实验高效顺利完成。她着重强调了总结能力和细节处理能力,这不仅在实验中必不可少,在生活和学习中也至关重要。

  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意志也是师姐的成功秘诀。师姐告诉我们,在她刚进入大学时也有过一段迷茫的时期,帮助她快速走出迷茫期的方法就是,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坚持学习,坚持工作,坚持努力。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没有人能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给自己定一个具体的小目标,比如考过英语的四六级,参加社团活动等等来提高自己,免得光阴虚度。

  人性最可怜的就是:我们总是梦想着天边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园,而不去欣赏今天就开在我们窗口的玫瑰。师姐期望我们脚踏实地,珍惜大学的时光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我们能够把握的只有现在。

郑州警察学院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