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文化 > 正文

我院举行2014级新生演讲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06 】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核心价值教育,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2014年11月4日晚19:00,我院在礼堂隆重举行以“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0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此次新生演讲比赛,是2014级新生在军训中养成的纪律作风和警务素质,实现警校生活的“三个转变”的一次思想汇报,也是我院本科办学一周年的校园文化活动系列之一,展示了新生的才华和对从警生涯的良好素质。

  本次比赛分闪亮登场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共有12名选手参加比赛。各位选手通过讲述进入大学后的成长和收获,抒发对警察梦想的追求和警察职业的热爱。来自公安管理系的赵锦谨同学以“铁警大爱,铁警魂”为题,结合当代社会“老人扶不扶”这一问题作深刻讲解,抒发热爱警察职业,忠诚于国家,服务于人民的感情;来自侦查系的张雨同学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连用排比语句,抑扬顿挫,道出了自己梦在铁警青春无悔的坚定意志;来自治安系的要玲娜同学以“青春在这里起航”的主题演讲,抒发了自己从警的青春梦想;来自治安系张伯宇以“青春在成长”为主题,表达了自己在警校生活后内心得到洗礼,对警察职业有了新的认识;来自公安技术系耿志敏“感悟军训中的美丽”为主题,通过军训期间的感人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重温了在军训期间的成长;来自侦查系刘凯旭的“梦想在铁警起航”声音厚实,感情充沛,丰富的演讲技巧,阐述了一个阳光男孩追逐从警梦想的心声,将演讲推至高潮;来自公安管理系何商迎以“身边榜样,筑梦力量”为主题,以朴实无华的话语告诉了大家自己身边的榜样的励志故事,激励各位青年;来自公安管理系张振华以“永恒的心” 为主题,通过激昂的语言,浓浓的感情,不一样的风格,表达了勇于逐梦的真心;来自治安系张娇以“榜样在我们身边” 为主题,通过引用经典名言,围绕主题,真挚流露……选手们分别紧扣主题或者借典型例子,或者旁征博引,或者讲述身边感人的故事,表达铁警青年学生各显其能,争当先进,追逐青春梦想。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活动主办方邀请了河南省电视台河南卫视资深编导、中央电视台纪录片《英雄之路》导演、河南卫视原创大型节目《金色好声音》执行总导演丁嘉尚,郑州电视台编导、著名记者,从事节目主持、编导、大型活动策划陈慧、我院的青年教师李哲和张欣杰博士、团委宣传部陈树景同学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侦查系刘凯旭荣获一等奖;公安管理系赵锦瑾、侦查系王震荣获二等奖;治安系张娇、公安技术系耿志敏、公安管理系何商迎获得三等奖;治安系张伯宇、要玲娜,侦查系张雨、公安技术系苑心蕊、倪洋、公安管理系张振华获得优秀奖。比赛结束后,评委逐一对选手的优点、演讲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等作了点评,加强锻炼重视全面发展,为日后打下良好的基础。

郑州警察学院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