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庆专题 > 正文

我院邀请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郑大西亚斯学院交响合唱团到校演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14 】

  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庆祝我院建校64周年暨升本一周年,11月12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联合主办, 学生处、团委承办的2014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长征组歌——红色经典史诗》在我院大礼堂举行。

  演出在交响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群情激昂的主旋律,表现了人民群众对胜利到来的喜悦和对五星红旗的赞美。接艺术家们还为观众带来了交响乐《红色娘子军(序曲)》和《北京喜讯》。随后,在雄浑的交响乐的伴奏下,西亚斯国际学院的合唱团分别演唱了《长征组歌》中的《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芒》、《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10个部分。演出以深刻凝练的歌词、优美动人的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巧妙地把各地区的民间曲调与中国工农红军传统歌曲的曲调融合在一起,将红军长征中十个不同的战斗生活画面串联起来,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这一具有传奇色彩的革命行动。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演出在大合唱《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学院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音乐学院成立于2008年9月,拥有目前唯一一支大学所拥有的双管编制的职业交响乐团,并由著名指挥家、美国南加州爱乐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西亚斯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苏文星带领,已成功举行第一个音乐季的演出。其交响乐团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河南省专业组一等奖以及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十佳节目奖等,合唱团也多次获得国家及合唱比赛重要奖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每年都邀请高雅艺术剧团到校演出,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一名2014级新生在观看演出后说:“能够在校园里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对于开拓视野,净化思想,提高艺术素养有重要意义,经典的剧目必将鼓励我们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预备警官。

郑州警察学院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