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庆专题 > 正文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原副院长、警察应用民俗学研究专家金玉学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14 】

  11月12日下午,我院建校六十四周年暨升本一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首场讲座——《警务礼仪与民俗文化——职场礼仪与上下级关系》,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讲座由我院公共基础教研部张学岚主任主持,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原副院长、警察应用民俗学研究专家金玉学教授主讲。公共基础教研部全体教师和2013级公安管理系、治安系、侦查系的部分师生近3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金教授从警务礼仪与民俗文化的关系、警务礼仪的基本原则、人际交往中的礼仪要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对当下警务工作的指导意义,勉励同学们求学路上要多学习、勤思考,注重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礼仪规范,工作以后要积极协调处理好与领导、同事的关系,学会尊重、懂得宽容、能进能退、朴实正派、廉洁奉公。金教授的报告理论与实践兼具,教书与育人并重,思想深刻,视野开阔,实例丰富,语言生动。他旁征博引,谈古论今,热情洋溢,为在座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礼学大餐,对学生们正确处理好师生关系、同学关系、今后职业生涯中的上下级关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场讲座作为我院建校六十四周年暨升本一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专家讲坛”的首场讲座,必定能拓宽师生视野、凝聚力量,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院科学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郑州警察学院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