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庆专题 > 正文

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汤海军博士来我院讲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20 】

  11月19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汤海军博士应邀到我院讲学交流。在院学术报告厅,汤海军博士作了题为《常见涉外案事件处置》的学术讲座,治安系专任教师和2014级治安学专业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治安系副主任赵建设教授主持。

  汤海军博士从事涉外案事件处置工作多年,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2006年,汤博士曾作为联合国维和警察被联合国派驻科索沃任务区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并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和公安部“荣誉勋章”。

  本次讲座,汤博士系统介绍了涉外警务的相关法律知识和涉外案件的种类、处置原则和方法,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列举了北京奥运会安保等典型案例,讲述了出入境中的“三非 ”案件、外国记者和常驻新闻机构管理等问题。

  汤博士的讲座内容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语言风趣生动,实践性强。现场同学们凝神专注,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既深刻领略到了汤博士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渊博的法学知识,又学到了实用的涉外法律知识和处理案件的技巧,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郑州警察学院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