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庆专题 > 正文

品读公安文学 提升警察形象——湖北警官学院张友文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28 】

  作为我院建校六十四周年暨升本一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2014年11月24日晚上,公安文学首席评论员、公安文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湖北警官学院张友文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警察形象与公安文学》的讲座。著名公安文学作家、全国铁路公安文联副主席、郑州铁路公安局原政委王仲刚同志亲临现场与同学们互动,公共基础教研部等部门教师及我院公安管理系全体本科学生及治安系2014级部分学生近30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张友文副教授从公安文学与公安文化的关系谈起,深入剖析了文学的功用,界定了公安文学的内涵与外延,探讨了公安文学的各种类型,对近年来的公安文学创作作了全面的介绍。张友文副教授将公安文学作品与公安实际工作联系起来,深入分析了公安文学作品与建构良好人民警察形象之间的关系,对近年的公安文学创作有高度评价,他认为公安文学以其生动深刻的形式塑造了中国警察的优秀形象,弘扬了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体现着深刻的人文精神和理想主义光辉,是当代文学中一大宗支。张老师开阔的视野、独到的见解以及对公安文学的坚韧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的讲座使我院学生从公安文学这一独特的视角,加深了对文学中人民警察形象的认识,对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感性、更深刻的理解,为我院师生传递了正能量。

  张友文副教授的讲座对推进我院公安文学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郑州警察学院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