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警察学院招生常见问题

作者: 时间:2016-06-06 点击数:

一、问:如何报考铁道警察学院?

答:报考铁道警察学院,高考成绩要达到本省、市招生办划定的提前批本科、专科投档分数线以上,网上填报志愿。与报考其他普通高校相比,除了在网上填报铁道警察学院志愿外,还要参加本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公安厅(局)组织的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

二、问:报考铁道警察学院的考生应符合那些基本条件?

答:铁道警察学院招生对象限招参加当年全国高考的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491日后出生),未婚。考生必须通过公安机关的政治审查。同时身体方面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身体健康,五官、体型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嗅觉不迟钝,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无罗圈腿,无口吃,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纹身、无少白头、无驼背,无各种残疾,两耳无重听,直系亲属无精神病史。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

2.男生身高不低于1.70;女生身高不低于1.60;身体匀称(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为:标准体重(Kg)=身长(cm)-110)

3.左右眼单眼裸视力应在4.80.6)以上。无色盲、色弱。

三、问:报考铁道警察学院需参加哪些项目的体能测试?如何参加面试、政审和体能测试?

答:体能测试项目

 

测试项目

合格标准

 

50

71 以内

1000

405″以内

俯卧撑

10秒内完成6次以上

立定跳远

2. 2 以上

 

50

86以内

800

400″以内

仰卧起坐

10秒内完成5次以上

立定跳远

1. 5 以上

考生要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区)招生办、所在中学或公安机关(公安厅网站)查询本人是否进入“公安院校初选考生名单”,以及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的时间、地点。

四、问:公安类高校面试有哪些主要内容?

  答:达到公安类高校投档分数后,考生还要参加面试。主要内容有:

  (1)看考生的外貌、体形、气质、考察报考动机;

(2)检验考生的反应能力、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理解能力,看其是否符合所报考专业的需要。

五、怎样查询面试、体能测试的时间?

答:铁道警察学院2016年考生面试、体能测试、政审等工作全部委托各省、市公安厅(局)组织进行,考生须密切关注本省公安厅(局)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六、问:铁道警察学院如何录取考生?

答:铁道警察学院实行远程网上录取,考生在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和政审合格的基础上,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提前批本科、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我院根据专业要求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原则上女生名额占招生总数的10%,各省录取男女生比例按公布的当地招生计划男女生招生人数执行。

七、问:铁道警察学院今年首设有哪些本科专业?有哪些专科专业?

答:铁道警察学院今年本科首设侦查学、治安学、公安管理学、刑事科学技术、网络安全与监察等五个专业;专科设侦查、治安管理等两个专业。

八、铁道警察学院招生计划怎样查询?

答:铁道警察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各省、市招生计划制定后上报主管部门审核,520日后报送全国各省、市招生办,届时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本省、市招生办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或铁道警察学院招生就业网查询,也可查询我院邮寄至各省、市招生办(考试院)、公安厅、中学的招生简章。

九、铁道警察学院历年录取最低、最高分数怎样查询?

    答:考生和家长可通过铁道警察学院官网招生就业栏目查询。

十、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答:考生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填报志愿。考生填报铁道警察学院本科专业志愿应填写在本科提前批次栏内,填报专科专业志愿应填写在专科提前批次栏内。填报公安院校志愿的考生,仍可报考其他高等学校。

十一、问:铁道警察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答:按照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下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员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人社部发[2015]106号)文件精神,自2016年度起,铁道警察学院招生与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建立招警协调机制,招生规模与铁路公安机关招警需求相衔接,按照定向原则编制,根据学生毕业时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年度录用人民警察计划的一定比例编制招生计划。学生毕业后按照国家规定,通过统一的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招录程序进入铁路公安机关工作,学院毕业生是铁路公安队伍补充警力的主要渠道。

十二、问:学生上学期间的待遇如何?

答:我院按照公安部对公安高校实行警务化管理的有关规定,学生在校期间统一着人民警察服装,佩带人民警察学员标志。在校期间,德、智、体综合表现优异者,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和学院奖学金。贫困生在校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学习期满,经考试考核合格,发给铁道警察学院本、专科学历证书。本科毕业生符合国家规定的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相应学科学士学位。

十三、问:请问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出?

答:根据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对我校规定的录取时间,网上录取结束后,经与教育部、省招生办、学校三方录取数据复核无误,通过EMS邮寄录取通知书,录取新生约在一周左右时间即可收到录取通知书。

十四、问:如咨询报考事宜,如何联系?

答:招生咨询电话:0371-6066606760666065

招生信箱:tdjgzb@163.com

学院网站将及时公布有关信息,考生也可上网查询。

    学院网址:http://www.rpc.edu.cn

没有相关附件!

郑州警察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