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考生报考我院须知

作者: 时间:2021-06-13 点击数:

凡拟报考铁道警察学院的北京考生,须按时参加北京市公安局组织的政治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等加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生对象

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普通高级中学毕业,未婚,年龄为十六周岁以上、二十二周岁以下(199991日至2005831日期间出生),身心健康的考生。

二、招生条件

(一)政治条件。考生本人必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热爱人民公安事业,立志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考生本人还须通过公安机关的考察。

(二)身体条件。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公安部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千克/²)在17.327.3之间(含本数,计算时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下同),女性在17.125.7之间;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色弱;

 5.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髁间距离和膝外翻胫骨内髁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无影响功能的瘢痕,面颈部无瘢痕,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

(三)体能测评。项目及合格标准为:

    1. 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2秒,女性≤10.4秒;

    2.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男性≥2.05米,女性≥1.5米;

    3. 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435秒,女性≤436秒;

    4.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分钟,女性≥25/分钟。

以上4个项目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三、招录流程

(一)考察

625日(8时至16时),考生持身份证或《户口簿》、护照(有离境经历的必须携带)、《高考准考证》及21寸白底免冠彩照,需提前准备好家庭成员信息(包含父母、未婚兄弟姐妹的姓名、身份证号、国籍及国境外居留情况、工作单位及职务)、主要社会关系信息(包含已婚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的身份证号、工作单位及职务)到考生户籍所在地公安分局指定地点完成考察材料的领取、填写、上交等工作,同时领取《考察材料回执单》,加试时需出具该回执单。考生应按照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指定的领取时间,分时段领取考察材料(领取时段及地址,请及时关注我院官网、招生就业网或铁道警察学院微信公众号)

(二)填报信息

考生在领取考察材料的现场,通过扫描“2021年在京招生公安院校招生加试报名平台二维码,进行注册报名(需提前准备1寸白底免冠彩照电子版存入手机图库中),填写考生信息,预约参加加试的具体时间段,考生严格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参加加试,并将生成的加试条形码保存至手机图库中。考生须于630日前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及预约加试工作

特别提示:考生须于627—71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完成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在招生加试报名平台填报的信息,不代表填报高考志愿。

(三)加试

完成考察材料提交的考生,于72日(周五)至74日(周日)按照预约加试时间到北京警察学院(北京警察学院地址:昌平区南口镇南涧路11号)进行加试。加试时需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高考准考证》、《成绩单》(或复印件)、《考察材料回执单》、《高考体检报告复印件》、11寸白底免冠彩照、本人手机、两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着运动服、运动鞋,自备饮水,不要求空腹。可适当携带能量食品。有特长的考生还需携带相关证书及复印件。考生加试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如有从外地返京或入境进京的,应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交有效期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状况信息。请考生在前往北京警察学院参加加试前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含)或健康码异常的考生请于7415时到北京警察学院参加加试,其他时段不得参加加试。

(四)心理素质测评

考生在加试时还需完成心理素质测评工作。心理素质测评结果将作为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从事公安工作的重要参考。

如遇特殊情况,我院将会在官网、招生就业网及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请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

四、招生咨询方式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

邮政编码:450053

咨询电话:(037160666067

学院官网:http://www.rpc.edu.cn

招生就业网:http://www.rpc.edu.cn/zsjy/index.htm



郑州警察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版权所有
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31号 豫ICP备05012930号-1